木新心枝

常在微博摸鱼,发布图片不经允许不能二传!!! 头像背景自取~

中秋

假装更新○| ̄|_(并不)

——————————————————————

魏无羡会想起前世的某些时刻,就像此时拿着乘有彩衣镇天子笑的杯盏,眼波里明明还泛着月色下越加清明灵动的笑意。蓝湛被这笑容晃了眼,心神也如同侵染了天子笑的酒香有些摇摇晃晃的。

      “真没想到蓝二公子借故离开蓝老先生的赏月宴,转眼就提着一 坛天子笑和爱侣幽会了。”魏无羡一边挑着眉,一边轻浮浪子般撩起蓝忘机脸颊边的一撸墨发在指尖细细摩挲,继续说道:“就不怕被你叔父知道了,再训你么。”他靠的极近,山间晚风拂过带来草叶的清新,魏无羡的几缕发丝掠过他的面颊。蓝忘机此时就像有只兔子在心里轻轻蹭着挠着一样,按耐住刹那的悸动,抬手从乾坤袖中拿出一份包裹精致的物件——那是彩衣镇上一家有名的酒楼的中秋月饼。

      那天魏无羡拖着蓝忘机一起重游彩衣镇,中秋将至,远远就望见了要买那家月饼的顾客从桥头排到桥尾,顺带拐了个弯再绵延开去。

魏无羡抬手挡在眉前,惊讶道:“这家生意好生兴旺,蓝湛,你尝过这家的月饼么,当真好吃到有这架势。”

蓝忘机回答尝过,尚可。原来这酒楼是别出心裁,出了这冰品月饼,卖相好看,且每种花样还有个美满的名字和故事。

魏无羡不知是被勾起了什么回忆,笑嘻嘻地问蓝忘机会不会做月饼,他滔滔不绝地说起以前的事,说道:“有年中秋我和师姐学做月饼,我偷偷的做了好几个辣椒馅的月饼混在中间,然后赏月那天晚上江澄和几个师弟都吃到了那辣椒月饼,呛地不行,之后的每年中秋节他们都不让我进厨房了,真是岂有其理,我竟然被赶出厨房那么多次啦,蓝湛,所以你可是真厉害,还会做菜,你什么时候再给我做一次,你会做月饼吗?除了师姐,再没有人给我亲手做月饼了。”

蓝忘机心中有些动容,他看着魏无羡的脸,认真地道:“嗯,尚不会,但可以学。”

      魏无羡得了蓝这句话的那一整天都有点飘飘然,而现在,他打开包装,看着晶莹剔透的冰品月饼有些出神,道:“蓝湛,这月饼,是你在那酒楼买的,还是自己做的?”

蓝忘机没有什么表情,但他微微错开的眼神还是暴露了他在紧张的事实,道:“请了酒楼里的师傅指教做的。”魏无羡愣愣地看着蓝忘机片刻,最后拿起一块月饼在口中细细地嚼着,久久没有说话。蓝忘机都有些踌躇不安了,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像是被月光渡上了一层光泽,里面有淋漓水色,沉淀了满腔的专注和欢喜。

      魏无羡记得在幼年流浪时饿得头脑发昏悄悄躲在一家厨房闻着一股股月饼的飘香,看着磕家团圆;记得少年在莲花坞时,师姐在做月饼时忍不住偷尝一口红豆沙馅的欣喜; 也记得在乱葬岗时被摆放在他那堆乱七八糟的物件里的一碟月饼,配上了一杯清茶,一直回忆到他身陨前的那年中秋与谁共的孤光

      唯独这一刻叫他如论如何也记不起离别与愁苦。

      魏无羡将那精致小心翼翼地护在怀里,突然一把抱住了蓝忘机。蓝忘机还未等来魏无羡说味道如何,却等到了另一句话,蓝忘机的耳垂染上抹微不可查的薄红。他们在清辉月下拥抱着,细细地亲吻。

      “蓝湛,蓝湛....”

      “嗯,我在。”

      “有你在的每日,便都是团圆。”

 

评论

热度(12)